张衡实验室筹建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魏颖 时间:2023-02-15 点击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王健平)2月14日,张衡实验室筹建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清华大学军民融合研究院荣毅超院士、市科技局王辉局长、副校长张爱红及科研管理处、郑州大学南阳研究院、智能制造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就张衡实验室筹建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对挂牌前的准备工作进行了讨论。

荣毅超院士认为,张衡实验室的组建是拉动南阳汽车零部件产业布局的重要标志,也是打通科研成果转移转化成产品最后一公里的推进剂,应将南阳市汽车零部件加工生产产业从传统汽车领域向新能源汽车领域进行转变。

王辉局长对我校前期的筹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张衡实验室的建设工作已列入我市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是我市高质量高效率跨越发展的标志性产物;高层次创新平台的打造要实行“揭榜挂帅”制和赛马制,要充分调动高校、科研院所承担重大科研任务的积极性,加快新型研发机构及中试基地的建设,提升应用型科研成果研发力度。

张爱红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提高认识、解放思想,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经济社会发展,抢占科技创新制高点。学校要以张衡实验室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提高科研水平,为南阳副中心城市建设贡献力量。(校对/剧静宜 审核/司马玉洲)

版权所属: Copyright©2006-2008 南阳理工学院科研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