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

作者: 时间:2021-01-08 点击数:

17下午,我校举行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副校长张世海,智能制造学院等10个学院的科研副院长、科研与社会服务办公室主任、博士、副高级及以上职称人员近150余人参加会议。科研管理处处长司马玉洲主持会议。

会上,副校长张世海以《凝心聚力  扎实高效  打好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申报攻坚战》为题做了动员讲话,从2020年我省及我校的申报资助情况、我校在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申报方面存在的问题方面,对我校自科基金整体情况作了系统分析,并对2021年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郑州大学从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工作近20余年的赵峰教授围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撰写技巧及反馈意见分析”进行学术讲座。他首先强调了科学研究的重要性,并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历史沿革、项目受理、评审及执行各环节需注意的事项以及项目反馈意见分析等4个方面进行详细剖析和建议,并希望大家注重科研创新,砥砺前行,争取更高质量的科研产出。最后,赵峰教授和参会者各抒己见,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仲景国医国药学院李凯博士分享了申报国家青年科学基金的经历与体会。他表示,要提前做好课题谋划,明确科学问题属性,合理利用典型案例,做好多级形式审查。

 

版权所属: Copyright©2006-2008 南阳理工学院科研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