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刘荣英在2020年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上强调:推进“三大工作” 实现“四个一流” 以党的建设高质量促事业发展高质量出效出彩

作者: 时间:2020-09-28 点击数:

9月25日上午,根据校党委工作部署,2020年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在会议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刘荣英,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伟,纪委书记许建辉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秦鹏鸣主持会议。

刘书记用“舱实”“帆正”“风劲”“桨齐”“船稳”五个关键词对2019年以来的党的建设工作作了简要回顾。她强调,今后一段时期我校党的建设工作,要重点在“三大工作”上持续用力、大力推进。一是组织建设工作,要大力推进“两化一创”提质引领工作,力争省、部级“样板党支部”实现零突破、“智慧党建”和调整后干部能力提升;二是宣传教育工作,要大力推进“合力育人工程”,推动立德树人向纵深发展、大力推进网络文化育人,加强网络文化建设与管理,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校园网络文化、“全国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夯实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基础;三是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大力推进以案促改,补漏洞强短板、经济责任审计配合及后续整改工作及专项治理。

她指出,目前,我校组织、宣传、统战、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要点、校党委履行主体责任清单等文件都已相继印发。大家要结合今年党的建设工作重点任务,通过“踏石留印”的实招、“抓铁有痕”的硬招、“掷地有声”的实效,推进“三大工作”,实现“四个一流”目标,即:创一流的基层党组织,提升战斗力先锋力示范力;创一流的干部队伍,推动两个高质量发展;创一流立德树人的工作机制,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一流教育活动载体,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效。

最后,刘书记对近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在“双节”来临之际,为解决学生思乡之情,校党委研究决定在双节期间为学生提供“免费的午餐”,并在中秋节当天为每位学生发放一枚“南工牌”月饼,让学生感受到“月是南工明,情是中秋浓”的关爱之情。各教学院部要结合专业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寓教于乐;二是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认证专家组将于10月25日至27日入校,时间紧任务重,希望全体教职工树立攻坚克难的决心,为机械专业认证的到来做好各项准备,展示出学校实力和风采。

秦书记强调,各单位要对标对表,压实责任,强化担当,对刘书记提出的“三大任务”“九大专项”“四个一流”抓好落实。现在距离年底仅有不足四个月,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党组织要担当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其他负责同志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通力合作,密切配合,认真完成好工作任务,实现年底前全部完成。

相关党务部门及承担党的建设行政部门、各直属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转自南工新闻网)


版权所属: Copyright©2006-2008 南阳理工学院科研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