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水北调元宇宙研究中心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剧静宜 时间:2023-04-03 点击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剧静宜4月2日上午,阳光明媚,春和景明。清华大学水沙科学与水利水电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南水北调元宇宙研究中心的部分专家学者来我校参观考察,并围绕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地质灾害预警、生态环境保护这一主题进行座谈交流。

清华大学水沙科学与水利水电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南水北调元宇宙研究中心管委会主任李庆彬教授,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党委书记傅旭东教授,副书记、南水北调元宇宙研究中心管委会委员徐梦珍教授,南水北调元宇宙研究中心主任张崇厚教授,水沙科学与水利水电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办公室副主任詹秀玲教授等清华大学的专家学者,豫宛商会党支部书记,黄河生态高质量发展服务委员会主任梁小冰,南阳市科技局科长李连三一行莅临学校。


李庆彬一行首先参观了我校省重点实验室、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并先后到智能制造学院、计算机软件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进行指导。各位专家对我校的办学特色和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人才培养质量给与高度肯定。


随后,在我校会议中心举办研讨交流会。南阳市科技局、校科研管理处、郑州大学南阳研究院和学院负责人及博士代表50余人参加。会议由我校副校长张爱红主持。会上,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陈孝珍,河南省工业微生物资源与发酵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程爽依次做了交流发言。清华大学的专家学者先后围绕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水科技、水生态等内容进行交流,并提出了元宇宙研究中心下一步工作对南阳理工学院科研团队的需求。

张爱红表示,我们将倍加珍惜这次合作的机会,挑选精兵强将,积极参与项目研究,在清华大学相关学院和国家重点实验室、元宇宙研究中心两个平台的大力支持下,共同为南阳市走好水源地生态优先、水清民富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为建设美丽南阳、美丽中国做出积极贡献。同时希望在支持配合清华大学科研团队的工作中,促进我校科研、学术水平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属: Copyright©2006-2008 南阳理工学院科研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