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衡实验室第四次筹建推进会召开 挂牌进入倒计时

作者: 时间:2022-05-25 点击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魏颖)5月22日,在南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的组织下,张衡实验室筹建组召开了第四次筹建推进会。会上,我校筹备组人员同荣毅超院士及南阳市科学技术领导,共同对张衡实验室筹建方案进行了细致梳理,确定了实验室的重点研究方向及项目年度实施规划,确立了10项院士牵头领衔项目及20项企业揭榜挂帅项目。此次会议明确张衡实验室将在我校挂牌,挂牌正式进入倒计时。


    张衡实验室是南阳市首个由院士专家牵头运行对标省实验室紧贴产业的综合性科技创新平台。2022年3月12日市委市政府领导确定以南阳理工学院为依托建设张衡实验室。3月21日筹建小组会同南阳市科学技术局召开第一次筹建推进会议,确定了与院士团队的沟通联系机制及具体联络人员。4月5日杨曙光副市长组织召开了张衡实验室第二次筹建推进会议,确定由我校为主组织张衡实验室筹建方案撰写专班。4月25日杨曙光副市长一行来校召开了张衡实验室第三次筹备推进会,对张衡实验室的场地安排,管理服务机构设置,人员配备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张衡实验室的筹建吸取了省实验室筹建的经验与先进理念,切实找准实验室与南阳重点产业发展的契合点,聚焦“双碳”目标下绿色低碳新材料和新能源领域,以提升先进制造业发展能级、增强先进制造业创新动力为目标,打造一流新型科技创新平台。

    筹建期间,张爱红副校长牵头成立了科研管理处、郑州大学南阳研究院两家单位人员为主筹建工作小组,张爱红副校长多次召开协调会,安排部署张衡实验室筹建的各项工作,召开了博士论坛及交叉学科研讨会,梳理我校优势学科专业对接南阳市龙头企业的渠道,前瞻布局学校在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上的发展方向。

版权所属: Copyright©2006-2008 南阳理工学院科研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