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首期博士论坛

作者: 时间:2021-06-17 点击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剧静宜为浓厚我校学术氛围,促进学科交叉,提升教师学术水准,6月16日下午,学校在领创空间第二报告厅举行以“分享、交流、成长:博士成长路径及科研能力提升”为主题的首届博士论坛,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曾湘泉教授应邀出席论坛,我校全体博士参加。论坛由科研管理处处长司马玉洲主持。

 

在博士论坛启动仪式上,张爱红副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我校博士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张校长指出,博士是学校科研的生力军,也是学校高层次人才的主体,希望博士们通过论坛加强交流、开阔视野、相互切磋、启迪智慧,要积极参与,质疑辩论,建言献策,让思想的火花在碰撞中产生激发创新灵感,科研管理处和教学院部要营造出潜心科研、做真科研、做好科研的学术研究氛围,为获得高水平科研成果提供肥沃土壤,学校要把博士论坛将作为一项长期的,持续开展的活动,不断创新管理机制和体制,让每个人干事有舞台、发展有空间、奉献闪光彩。

 

会上,安士伟校长为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曾湘泉教授颁发南阳理工学院首席专家聘书。随后,曾湘泉教授、卞华博士结合博士成长及使命担当、科研能力提升等方面依次做主题报告。

学校举办博士论坛,旨在活跃校园学术氛围,培养教师创新精神,通过思维撞击、学科交叉,加强学术凝聚力,拓宽视野、探索前沿、提升我校学术水平。2021年计划举办16期,首期由科研处承办,以后各期由科研管理处主办,相关教学院部承办。

 

版权所属: Copyright©2006-2008 南阳理工学院科研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