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博士生导师段汉明教授来校讲学

作者: 时间:2018-11-26 点击数:

11月22日上午,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邀请西北大学博士生导师段汉明教授做了“城市设计的概念与目标”的专题讲座。学院200余名师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段老师在理论教学和工程实践方面经验非常丰富,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和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项,作为主编出版专著十余部,主持多项重要工程项目的规划设计并获奖。本次讲座以城市设计该为谁服务这个问题引入,通过丰富的案例讲述了什么是城市设计、城市设计的发展趋势和城市设计的目标和追求。讲座使同学们认识到城市设计是贯穿建筑学、城乡规划、风景园林三个一级学科的综合性人居科学,更是落实城市规划、指导建筑设计、塑造城市特色和风貌的有效手段。

本次讲座拓展了同学们在专业方面的思维、丰富了专业知识,更是激励大家不仅学习好本专业知识,也要学习与专业相关知识,才能更好地满足人们对宜居城市的需求,才能创造出更美的人居空间。

 

版权所属: Copyright©2006-2008 南阳理工学院科研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