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新型光电和储能材料技术重点实验室情况介绍

作者: 时间:2022-04-10 点击数:

    光电和储能材料与技术是现代信息技术的重要支撑,是光电产业和光伏产业的重要基础,是发展国防军事和航天航空事业必不可少的高科技领域。

    南阳市新型光电和储能材料技术重点实验室紧密结合国家和南阳市的重大需求,结合前国内外光电材料与技术前沿、南阳地域光电产业优势,以开展光电材料与技术领域若干方面的应用基础研究为主要任务,紧密围绕国家新能源战略中光电和储能技术的需求,在:二维太阳能电池制备、金刚石光电转换器件设计、金刚石深紫外探测器开发、锂离子电池防爆应用、二维材料能级可控光电器件制备、二维薄膜材料太阳能电池制备、氧化锌显示器件制备、新型储能材料和器件开发等方面进行研究。这些研究方向将对河南省金刚石产业、南阳市光电探测和转换产业、能源存储等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持,致力于开发、挖掘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成果,推动南阳市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和升级。

版权所属: Copyright©2006-2008 南阳理工学院科研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